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煮牛羊肉时,内行人都知道,这两种调料不能放,否则腥味更大

时间过得真快,还有不到几天的时间就要过年了,每年过年的时候,我们家里都喜欢煮上很多牛肉羊肉,相信每家每户也都是这样吧!我现在虽然有点胖,但是还阻挡不住我对吃肉的欲望,一看到肉就无法控制住我自己,隔一天不吃肉,我就感觉浑身没有劲。

这下好了,马上就过年了,家里做了许多肉类,猪肉、鱼肉、牛肉鸡肉、羊肉等等,这里面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羊肉和牛肉了,而且关于羊肉和牛肉的烹饪,我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理论。

因为我非常喜欢吃牛羊肉,而且也经常做,各种做法各种技巧也都用过,也总结了许多经验技巧,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做牛羊肉时非常重要的一条经验。

大家都知道牛羊肉非常腥,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做出来的肉会很腥,这时大家都会放很多的调料来掩盖牛羊肉的腥味,但是往往事与愿违,做出来照样也很腥。我的这条经验就是怎么做出来的牛羊肉不腥,有两种调味料千万不要放,放了的话会更腥!

牛羊肉一般都比猪肉贵好几倍,但是贵有贵的道理,不管是味道口感还是营养方面,都是猪肉比不上的,可是牛羊肉也有它们的缺点,那就是腥味比较重,所以说炖出来的牛羊肉好不好吃,关键就看腥味是否去除完全。

牛羊肉的做法有很多,最常见的就是炖了,这也是我最喜欢方法,在寒冷的冬天,喝上一碗美味的肉汤,特别爽。炖牛羊肉的基本技术大家应该都知道,比如炖牛肉的时候要在凉水中煮沸,炖羊肉的时候应该放上点当归,这样可以去除腥味,还会增加新鲜度。

但是还有很深一层的技巧大家可能还不知道,比如再炖牛羊肉的时候,是不能放大料和花椒的,放了之后会使炖出来的肉更难吃。

因为花椒自身的味道特别大,而且牛肉和花椒的这种味道一点都不配,它只会把牛肉的香味掩盖起来,不会使牛肉变得更香,而且还会让牛肉的味道变得很奇怪,所以炖牛肉的时候千万不要放花椒。

大料是不适合炖羊肉的,如果炖羊肉的时候放上花椒,不仅不能增加羊肉的香味,还能把羊肉中的因为锁起来散发不出去,所以吃的时候就特别腥,一点都不新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